关于做好教职工2022年教育培训计划总结和2023年教育培训计划编制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3-02-16浏览次数:251

校人函〔20235



关于做好教职工2022年教育培训计划总结和

2023年教育培训计划编制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整体素质帮助教师按计划完成教育培训任务,根据学校教工培训有关文件精神,现就做好2022年教育培训工作总结和2023年计划编制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2年教育培训工作总结

为科学合理编制2023年教育培训计划,请各学院对照《滁州学院关于下达2022年教职工教育培训计划的通知》(校政人〔202215号),认真梳理2022年各项培训计划的落实情况,做好工作总结,查找存在的问题及计划未落实的原因,提出下一年度完善计划编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党群、行政和直属机构职工培训情况,按照实际进行填报,提交学校研究

二、2023年教育培训计划编制

1.编制原则

各二级单位要以《滁州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滁州学院“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为指导,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分期分批、重点培养、学以致用、确保实效”原则,进一步优化应用型师资队伍的素质结构。

2.培训形式

列入学校年度教职工教育培训计划的主要形式有:攻读博士研究生;国内访问学者;短期业务培训;单科进修;挂职锻炼;国(境)外交流培训(含访学研修、短期课程培训);网络在线培训等。

三、攻读博士有关规定

1.各学院既要考虑学科专业发展实际需要,也要兼顾队伍总量结构和未来发展,统筹规划、有序安排。选派时要加强人员资格审核,教师提交申请时需在校连续工作满三年,年度考核均合格以上。严格师德和诚信审查与教育,对师德表现好、来校工作时间长、返校意愿强者重点支持。

2.申请非定向形式攻读博士。在培训计划内,申请者须经单位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同意,凭《录取通知书》或调档函等办理离校手续承担有关违约责任,解除人事关系,离校手续办妥后方可调档。若申请者承诺毕业后自愿回校工作,由个人提出申请,经所在学院(部)党政联席会议审核和学校研究同意后,须与学校签订返校工作协议缴纳一定岗位预留金承担相关违约责任后,学校办理离职、调档等手续。

3.申请定向形式攻读国内博士。教师在协议脱产期内,学校保留其人事、档案关系,按政策计算乙方在甲方的工龄、校龄、任职年限,学校以工资形式预借其研修费用,具体标准参考校内在岗同类人员工资福利待遇(不含奖励性工资待遇)执行,学习、差旅等其它费用由申请人自理。

4.申请在职形式攻读国(境)外博士。攻读高校原则上应同时满足在US News、软科、QS、泰晤士的世界大学排名500名(含)以内否则学校暂不签订培养协议,不予支持其脱产形式学习。

其他要求

1.各学院要根据师资队伍年度建设目标任务,充分调研、梳理教师培训需求,合理安排教师参与各类教育培训,帮助教师实现能力提升

2.各学院编制下一年度教育培训计划时,要以不影响整体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秩序为前提,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师德师风优、专业能力强、业务素质高、综合表现好的中青年业务骨干参加教育培训。原则上,同一年度同种形式的培训每人一般不超过1次,当年度累计全脱产在外培训一年以上人数不超过本单位教师总数的20%,短期培训人数不超过10%,网络在线培训一般由学校或职能部门统一组织,培训人数不超过30%

3.各单位在编制年度教师进修计划时,应充分结合队伍现状和学科专业建设需要,有重点、有步骤地安排教师参加相应类型的进修,确保教师队伍学历层次与整体教学科研水平稳步提高。年度教师进修计划表中的各进修类型计划人数均为各单位拟完成的年度目标人数。计划经学校审批发布后,各单位应积极动员、选派符合条件的教师参加相应类型的进修。

请各单位根据学校教职工教育培训相关政策和以上通知,抓紧开展工作,于2023223日前将单位书面报告(含2022年度总结和2023年度计划情况)、年度落实统计表(附件1)、计划表(附件2)和情况一览表(附件3提交人事处师资科行政楼401),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2761700076@qq.com

附件:相关表格.rar

人事处

2023216



终审人:孔令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