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职工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文章作者:邹晓娟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392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激励广大教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123日我校隆重举办2022年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邢存海、宣传部长吉晓华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2022年全体新进教师参加活动。


经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组织选拔、择优推荐,共有16名优秀选手参加本次比赛。参赛教师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用生动的语言和饱满的激情,畅谈自己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热爱,从不同的角度诠释师德师风的深刻内涵,表达坚守师者初心、勇担育人使命,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信心和决心。激情洋溢的演说,动人心弦的话语,既有真情实感,又有理性思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我校教师率先垂范、锐意进取、潜心育人的风采。在现场观看比赛的新进教师也纷纷表示,要把高尚师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磨砺教书育人本领,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孔令十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全校教师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国之大者”,铸师魂、强师能、立师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


终审人:孔令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