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课程作业考核的通知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290

校人函〔202274

关于做好2022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课程作业考核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皖教秘人〔2022126号)《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安培〔20228号)等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22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课程作业考核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原则

1.科学、规范。严格按照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平时考核指标一览表(附件1)履行规范的考核流程

2.公平、公正。所有参训教师平等参与考核,依据统一的考核方法标准接受考核

3.严格、有序。参训教师独立、自主完成课程作业,如发现弄虚作假、抄袭他人成果者一律视为不合格考核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全省岗前培训结业考试

二、考核对象

2022年参加岗前培训教师含教辅和行政人员

三、考核内容及方式

1.考核内容

参训教师须提交5项课程作业以下称51”作业,具体为:课程实施大纲1份,授课教案1份,教学PPT1个,教研或科研申报书1份,有试讲专家、组长签名和试讲评价及成绩的试讲评价表1份。“51”作业中教学PPT提交电子版,其它作业均提交纸质版。作业内容应保证系统性、完整性,且与所承担课程或所学专业、研究方向相关。

2.考核方式

考核方式分为成绩考核和试讲考核,成绩考核工作由学校统一组织,试讲考核工作由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具体考核方式如下:

成绩考核由学校成立专家组按照《滁州学院2022岗前培训课程作业专家评分表附件2对参训教师提交的课程实施大纲、授课教案、教学PPT、教研或科研申报书等4份作业进行考评及打分。

试讲考核由各二级学院成立专家组对照《滁州学院2022岗前培训试讲分组名单》附件3),对参训教师试讲进行评价、考核及打分,试讲考核专家组原则上由5名副高级以上职称人员组成,须设立考核小组组长。试讲考核时考核组每位专家(包含组长)按照安徽省高等学校新教师岗前培训试讲评价表(附件4)中的项目对试讲者进行评价、打分(每个项目均须给出得分),打分结束后由专家组计算试讲者考核的总评成绩(计算方式为:按照岗前培训试讲评价表中的试讲项目,逐一将项目的得分求取平均分,之后将所有项目的平均分求和得出总评成绩),并将每个项目的最终得分和总评成绩按照安徽省高等学校新教师岗前培训试讲评价表(附件4)进行汇总,汇总后的岗前培训试讲评价表须由考核组所有专家及组长签字。

四、考核材料报送

参训教师以学院为单位,由各二级学院岗前培训教师代表将课程实施大纲、授课教案、教学PPT、教研或科研申报书4份作业,于20221130日之前提交到行政楼408室。另以学院为单位,由各二级学院负责组织试讲考核的老师,将每位参训教师的试讲评价总评成绩(试讲考核组所有专家、组长签名加盖学院公章),于20221213日之前提交到行政楼408,每位专家试讲评价表由学院留存备查

五、考核注意事项

岗前集中培训中每位参训新教师的“51”作业须由学校分类立卷建档备查,课程作业考核成绩将统一由人事处汇总后,上报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附件:附件1.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平时考核指标一览表.docx

附件2.滁州学院2022年岗前培训课程作业专家评分表.xls

附件3.滁州学院2022年岗前培训试讲分组名单.xlsx

附件4.安徽省高等学校新教师岗前培训试讲评价表.doc

  

                                                                                               人事处

                                       20221116



终审人:孔令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