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人事处党支部:“学史力行、干在实处”研讨交流促提升

文章作者:王莉发布时间:2021-10-23浏览次数:286

10月21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召开“学史力行、干在实处”研讨交流会,人事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孔令十主持会议,人事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优越制度,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在我国政治发展史乃至世界政治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全新政治制度。

学习中,孔令十以《感悟初心 担当使命——“一大” 代表的人生道路及现实启示》为题,从“一大”代表汇聚于“一大”的背景、“一大”代表不同的人生道路、“一大”代表人生道路带来的启示等三个方面,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表示,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党的“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保持政治定力,忠于人民,牢记“国之大者”,立德树人,干事创业。

与会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史力行,干在实处”主题进行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学史力行是明理、增信、崇德的归宿与落脚点,要把党史学习与推动人事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干在实处。

孔令十总结会议并强调,支部党员同志要注重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按照2021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党建工作要点、下半年重点工作要点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推动学校发展、为师生办实事的出色成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终审人: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