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文章作者:王莉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456

10月15日,滁州学院2021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庆宏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人事处处长孔令十、教务处处长蔡华和新入职教师参加仪式,开班式由孔令十主持。

李庆宏代表学校对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和祝贺,并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指出人才对学校发展的极端重要性,激励大家尽快转变角色、熟悉环境、融入团队,做“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李庆宏就新入职教师成长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修炼高尚师德。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学习践行师德准则,立德树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二是练就过硬本领,潜心教书育人。要重视教学基本技能的训练,向身边人学习请教,多作反思总结,不断提升教学水平,站好讲台。三是坚守学术道德,致力科学研究。要正确认识和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端正科研态度,培养良好学术道德,加强团队协作,不断开拓创新。四是加强实践锻炼,服务地方发展。要积极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利用自身所长主动服务地方行业企业发展,积极承担院系学科专业建设和管理服务等工作,不断提升“双能”素质和水平。

孔令十介绍了岗前培训班的有关安排,要求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岗前培训的重要性,端正态度,遵规守纪,认真学习,确保实效。

开班式上,全体新进教师面对国旗举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仪式,宣誓志愿做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教育教学,履行教师职责,培养高素质人才。


终审人: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