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加强新进教师教育培训

文章作者:王莉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804

12月22-23日,受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邀请,滁州市经开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大队长、校警务站副站长王文甫,全国优秀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韩传强博士分别为我校2020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班作政治安全与师德师风教育培训专题讲座。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邢金卫及68名新进青年教师聆听了讲座。


在政治安全教育讲座上,王文甫结合自身的丰富阅历以及发生在滁州及学校周边的现实案例,强调了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尤其是政治安全、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必要性。他希望新教师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关注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中,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在师德师风讲座上,韩传强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主题,带领新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并结合实际,从师者,为师亦为范师者,传道授业解惑;教育,让人羡慕的职业”等方面进行宣讲解读对青年教师今后的职业发展,他建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要加强个人修养、筑牢师德底线,要遵循教育规律、提升个人本领,要努力成长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时代“筑梦人”。

邢金卫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加强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教育培训是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必修内容。新进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自觉遵守师德规范,努力向“四有”好老师看齐。学校也将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完善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从教师入口抓起,从职业起点开始,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师德宣传引导,注重教育培训实效,努力为教师队伍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终审人:孔令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