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539

20191231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在学校廉政教育中心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邢金卫主持了活动。

邢金卫带领支部党员集中参观了反腐败典型案例系列展板,一个个发生在我省高校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发人深省、令人警醒;观看了《信仰之失》警示教育片,贪腐分子丧失理想信念,失守廉洁底线,忘了初心、违背使命,贪图享乐,脱离群众,不担当不作为,最终一步一步走向犯罪,教训深刻、代价惨痛。大家观看后,深受警醒和教育,一致认为要以案为鉴,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人事处处长孔令十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主讲了专题党课。首先阐述了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显著优势”,这些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其次做到“十三个坚持和完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强调规矩的重要性,作为人事部门更要重视规矩、完善规矩、执行规矩,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力,推动制度更加成熟完善。

邢金卫在总结发言中要求每位党员,一是廉政教育要警钟长鸣,要重视、检视、正视,时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不断自我反思、警醒、改进;二是制度建设要常抓不懈,要树牢制度管理意识,提升制度建设能力,强化制度执行纪律。

活动后全体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终审人:renshi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