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选派教师挂职锻炼工作成效明显

文章作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3-01-21浏览次数:270

与挂职单位合作成功获批三类科研项目1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1项,承接挂职单位经费为9.8万元的委托技术开发项目1项,合作研发产品获省级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合作出版应用型教材1部,为挂职单位创造净利润100多万元……

记者从115日召开的滁州学院2012年挂职锻炼教师期满考核工作会上获悉,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该校选派教师赴政府机关、企事业基层单位挂职锻炼工作成效明显,教师挂职业绩成果丰硕,实践技能、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能力显著提升。

当天的考核会由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教授主持。会议对2012年选派外出、现已完成全部挂职锻炼内容的31位教师进行了集中评议、考核,丁辉、胡晓静、张永定、郑建东、王慧忠、孙艳辉等6名教师获得了考核“优秀”等次。

程曦对学校人事师资部门积极推进教师赴外挂职锻炼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通过挂职取得丰硕业绩成果的教师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选派教师挂职锻炼是学校加快应用型、双能型师资培养,丰富教师实践经验、提高教师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服务地方、服务社会,增进校企、校地合作,更好地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途径。他希望,广大教师要深刻认识挂职锻炼的重要意义,珍惜学校选派机会,积极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与技能参与挂职单位的生产、经营、管理及技术研发活动,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同时,深入了解社会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求。

他要求,挂职教师要沉下心、俯下身,充分利用挂职机会,深入到企事业单位实实在在地做些专业工作,不走过场、不搞形式,要及时总结提炼挂职工作,提高锻炼效果。各教学院(部)要切实做到关心挂职教师,及时了解相关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教师能够兼顾校内外两个岗位,培养锻炼两种能力,不断推进我校应用型、双能型师资队伍的建设水平。

据了解,滁州学院自2008年首次选派教师挂职锻炼以来,先后出台了《关于教师赴企事业单位挂职锻炼的实施意见》、《加强教师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做好教师挂职锻炼工作的暂行规定》等多项制度,大力推动、逐步规范教师挂职锻炼工作,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截至目前,该校已累计选派120多名教师赴政府机关、企事业基层单位开展挂职锻炼,有力地提高了教师的实践动手能力,部分教师挂职期间取得的业绩受到了挂职单位的高度赞扬。

滁州学院人事处处长奚昕说,挂职锻炼工作为教师走出校门、融入社会、服务地方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平台,也为学校“办应用型高校、建应用型师资、培养应用型人才”提供了更多的实践途径。

终审人:孔令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