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教授专著《安徽蝴蝶志》入选2017年安徽省优秀科普作品

文章作者:赵世宇时间:2017-07-19浏览:884

根据科技部办公厅《关于推荐2017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的通知》和《2017年安徽省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经省有关单位、市科技局、高校院所等推荐,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组织专家评议,确定16部作品为安徽省优秀科普作品向全省推荐,滁州学院诸立新教授团队撰写的图书《安徽蝴蝶志》为入选的16部优秀科普作品之一。

《安徽蝴蝶志》是诸立新教授及其团队经过20多年的调查记录和整理撰写而成的一本原创性、学术性较强,兼具知识性、可读性的专著,是对安徽省蝶类区系的首次系统整理,填补了国内研究安徽省蝴蝶种类信息的空白。

基于此书进行的“安徽珍稀蝴蝶标本科普展暨《安徽蝴蝶志》首发式”活动,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7年科技活动周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获得了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滁州学院、安徽省林业厅自然保护管理站、安徽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安徽珍稀鸟类保护工作者联合会等单位的支持,参展人员近3000人次,获得了科技活动周组织方及参展者的高度赞誉。人民网、凤凰网、新浪网、新民网、安徽农网、安青网、合肥在线以及安徽广播电视台等权威媒体对此项活动进行重点报道。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