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园战“疫”】人事处:抓实落细,认真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文章作者:孔令十时间:2020-02-17浏览:925

面对严峻的疫情,人事处根据学校统一部署,提高站位,抓细落实,认真开展防控各项工作,努力维护广大教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加强工作领导。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及时成立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小组,处长任组长负总责,坚持带班认真抓实防控工作。工作小组一方面按学校要求认真开展教职工疫情防控有关宣传、教育、引导,做好教职工有关信息收集报送、教职工有序返校准备等,另一方面负责抓好本单位有关宣传教育、人员管理等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二是广泛宣传发动。通过网站、微信、QQ群、邮箱等向教职工广泛宣传疫情有关知识和防控常识,及时传达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学校、滁州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引导教职工提高思想认识和防控意识,养成良好生活和卫生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及时提醒广大教职工按照学校和当地政府统一部署,遵守防控工作各项规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引导动员教职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师德规范、发挥带头作用,持续为防控工作增添“正能量”。

三是做好信息工作。每天认真收集全校教职工健康信息、流动信息等,对密切接触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发热等身体不健康人员等实行健康日报,及时统计汇总信息上报学校防控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同时,对外地返滁返校人员,人事处逐一与其所在二级单位联系,提醒各单位按规定安排相关人员居家隔离观察,并持续关心,及时提供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服务。

四是注重人文关怀。按照学校防控工作部署,及时推送防控知识,提醒教职工增强防控意识、健康学习生活。发出《致在外参加进修、培训老师的一封信》,助力在外学习进修老师视情安排好学习和生活,保障身体健康。对感冒、轻微咳嗽等以及居家健康观察教职工分别通过电话、短信和微信等及时了解慰问,协同所在二级单位和后勤处(校医院)为他们提供健康和生活等方面的帮助。与信息中心、教务处、图书馆等部门密切配合,为教职工通过线上开展备课、教学和科研等工作创造条件。(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