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2019年教师节大会

文章作者:陈沭文 张晶晶时间:2019-09-10浏览:1712

9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庆祝2019年教师节大会。校领导陈润、张勇、吴开华、谭中元出席大会。全校处级干部、从教30年在岗教职工、教授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各学院教学秘书、系(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各部门教职工代表、离退休老领导、关工委、退教协负责人、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张勇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场气氛隆重、喜庆、温馨、和谐。

校党委书记陈润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老教师、老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大会表彰和通报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从教三十年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陈润表示,刚刚过去的暑期,全校教职员工聚力重点工作任务,不畏高温酷暑,坚守一线岗位,学校党建和思政、教学和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和社会服务、人事人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招生就业、支撑保障、信息化建设等九个方面呈现新亮点、新突破、新成效,实现了“赢在暑期”的目标。秋季开学之际,学校“聚焦学科建设,推进内涵发展质量提升”,从工作务虚走向教育务实。目前,蔚园盛装喜迎新学子,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师生状态良好,校园秩序井然。

陈润指出,一要坚持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我校始终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坚持办学以教师为本,坚定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积极投身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改革发展,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教育报国初心,担当立德树人使命,肩负人才培养责任,忠于职守、潜心育人。二要谱写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新篇章。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时代,学校进入了上水平发展新阶段,对教师的素质和能力提升提出新的要求。立足新时代,聚焦新发展,实现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滁州学院人的梦想,离不开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始终坚持党对教师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始终坚持将提升教师素质作为核心任务,要始终坚持滁州学院强师道路,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坚持以高水平教师队伍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强校,必先强师。高水平教师是高水平大学应有之义,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是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和核心要素。要按照学校第二次人才工作会议部署,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为学校全面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强有力支撑。

陈润希望全校教师发扬“思变尚新、务实求真”学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崇德修身、潜心育人,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续写新时代滁州学院“奋进之笔”做出更大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宣读了《滁州学院关于2018-2019学年度获得省厅级以上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扬通报》;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谭中元宣读了《滁州学院关于授予刘晓莉等10位同志为2018-2019学年“最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称号的决定》、《滁州学院关于公布2019年“优秀辅导员”评选结果的通知》、《滁州学院2019年度从教30年教职工名单》;校领导先后为学校“最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优秀辅导员”和从教30年教职工颁奖;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孙星博士、外国语学院吴小芳副教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