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来校督查调研教师系列职称评审工作

文章作者:王慧娴时间:2018-03-12浏览:1812

3月9日,省教育厅派出督查组来校督查调研2017年教师系列职称自主评审工作,督查组以安徽工商职业学院院长李雪为组长,成员由省教育厅人事处副处长姚德勇、安徽建筑大学人事处长雷庆关、安徽医科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储兵及安徽工商职业学院秘书张磊等5人组成。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人事处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汇报会。

李雪代表省教育厅说明了开展职称自主评审督查调研活动的总体要求和目的。他指出,为落实教育部、人社部《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暂行办法》和我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后有关监管要求,及时总结高校自主评审教师职称的工作经验,妥善化解评审过程中产生的矛盾,督促指导学校进一步完善教师职称评审制度、规范评审程序,运用教师职称评审等手段,促进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省教育厅组建了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督查调研组,赴全省高校开展督查调研工作。督查主要采取“听、查、问”等方式,调研了解各校2017年自主评审教师系列职称工作情况,收集学校对下一步工作的建议,并提出初步反馈意见。

许志才对省教育厅督查组一行来校督查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职称制度改革与评审工作实施情况,对改革的背景、内容及效果作了汇报。他指出,为缓解编制岗位紧缺与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教师职业发展的严重矛盾,学校结合实际认真谋划、有序推进职称制度改革,2011年开始探索中职待遇评定,2013年开展校内中职评审,2014年出台相关政策实施校内副高等聘任制改革,通过成立组织、规范程序、坚持原则、明确导向等措施,确保了岗位极为紧张情况下我校职称评审工作的平稳开展,有效激励和稳定了一批中青年骨干教师队伍,促进了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2016年,我校获批地理学等7个一级学科副教授评审权,率先省内同类院校试点开展副教授评审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几年的改革实践,让职称工作得到了广大教师的普遍认可,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也为评审权全部下放后的2017年职称自主评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对省教育厅长期以来给予我校职称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督查组各位专家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构建完善职称制度体系,修订教师职称自主评审办法,充分发挥职称评审导向作用,促进评审工作更加科学规范、公平公正。

督查组专家认真听取了人事处负责人对我校2017年职称自主评审工作的汇报,现场查看了相关工作材料,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仔细质询。经过调研,督查组成员一致肯定了我校职称制度改革和2017年职称评审的组织实施工作,认为我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职称工作,认真研究谋划评审权下放后的落实工作,坚持标准条件、严格规范程序、强化纪检监督,发挥了评审导向作用,促进了高水平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在充分肯定我校2017年职称评审工作总体上严谨规范、制度完备、公示到位、效果良好的同时,督查组也就进一步公开指标使用计划、注重向教学倾斜等提出了完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另悉,我校人事处长吉晓华作为督查组成员参加了省教育厅组织的合肥片高校教师系列职称评审督查调研工作。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