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在外参加进修、培训老师的一封信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20-02-08浏览次数:792

在外参加进修、培训的各位同仁:

大家新年好!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力有序推进。学校按照中央和省、市统一部署,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置于首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大家身体健康,助力大家安排好学习和生活,学校希望:

一、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要客观理性认识形势,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不心存侥幸,不盲目乐观。要服从大局,坚决拥护并带头执行国家和所在地及进修高校关于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权威疫情信息,相信科学,理性应对,不信谣、不传谣,为战“疫”聚集正能量。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阻击战!

二、认真规划,合理安排。虽然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大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但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项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大家要按照各地和所在高校要求,及时合理地调整学习进修规划,有序安排好个人学习、生活。要充分利用好这段时间,通过各类线上平台、资源,继续开展学习和研究,提高学术能力与水平。要保持与导师及进修学校、院系的联系,及时掌握有关课题研究、报到入学及课程安排等方面信息。在国(境)外进修学习的教师,还要密切关注所在国和驻地中国使领馆发布的相关疫情信息,了解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合理安排好个人出行、学习等计划。个人健康、往返国内情况及学习培训期限调整等信息请及时向和学校和学院报告。

三、争做表率,共渡时艰。疫情防控期间,要模范遵守政府和所在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纪律,服从指挥和管理。要积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尽量不外出,确需外出务必佩戴口罩。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保证健康睡眠,适度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增强免疫力。如果有发热、咳嗽症状,请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要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努力守护个人和家人健康。希望大家秉持滁州学院优良精神和校风、校训,团结一致、众志成城,自觉担当公民责任、社会责任、时代责任,为即将迎来的七十年校庆增添新的精神财富。

各位同仁,无论您在什么地方,学校都是您的坚强后盾。衷心祝愿每一位滁州学院人健康平安!学校热切期待着您早日学成归来!


滁州学院人事处

202028










终审人:孔令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