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落实我校年度高水平人才柔性引进计划的通知

文章作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07-26浏览次数:2254


校人函〔201945

关于加快落实我校年度高水平人才

柔性引进计划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加快落实我校年度高水平人才柔性引进计划,根据学校有关要求,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重视“柔引”工作

柔性引进高水平人才是学校人才引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评价二级学院年度人才工作绩效的一项重要指标。今年3月,学校根据各学院队伍建设现状下达了2019年度引进计划,目前总体成效较好,但工作的不平衡性明显。各二级学院是“柔引”工作的主体,学院党政要提高站位,履职尽责,努力实现“柔引”目标。各学院作为人才的具体引、育、管、服单位,不仅要重视“柔引”工作,更要依托柔性引进的高水平人才,不断扩大、深化与国内外高校、行业企业的合作,努力提高相关项目的层次和技术水平,努力产出高水平成果,不断提高办学质量。

二、认真学习,熟悉“柔引”政策

立足本院学科专业、教科研团队、产学研合作及平台建设现状,瞄准上水平发展目标,加强对《滁州学院柔性引进高水平人才工作暂行办法》(校政人〔201848号)等相关政策的学习贯彻。要准确把握有关精神,切实处理好高水平人才“所有”与“所用”的关系,促进校外高水平人才在我校有效聚集和成果的及时转化。学校“柔引”有关政策明确的岗位职责、聘用待遇等为柔性引进人才的基本标准。在实际工作中,学院可结合实际实行“一事一议”。各院在坚持标准基础上,可兼顾目标任务的质与量,通过协商确定具体工作任务和待遇等内容。

三、拓展渠道,把握“柔引”重点

拓展“柔引”渠道,坚持四面八方聚人才、不拘一格用人才,大力自行业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引进行业企业高端人才、学术型高层次人才。各学院要坚持目标导向、任务导向,明确要通过“柔引”解决的问题,重点要在学科专业建设、项目共建研发、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发挥柔性引进高水平人才的作用。柔性引进的高水平人才现已纳入二级学院专任教师队伍统计范围,各学院要侧重引进行业企业高端人才和国(境)外高水平人才,增强柔性引才的针对性。

四、主动作为,增强“柔引”实效

根据学院事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要,发动所属教职工,充分挖掘资源,充分利用暑期时间积极走访调研、主动接洽商谈,广开引才渠道。对于符合需要的高水平人才,即行沟通接洽,磋商聘期、目标和待遇等,及时与人事处沟通、协调,提高效率,增强引才实效。要与引进的高水平人才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促进聘期目标任务顺利达成,并能在聘期结束后持续合作。针对履职不力的柔性引进人才,所在学院应及时督促提醒,加强协调服务,努力促成约定任务的完成。

请各学院结合年度“柔引”计划和工作开展,总结本单位上半年“柔引”工作落实情况,梳理做法经验、问题差距、改进措施等,经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审定签字后,于94日前交人事处。

 

人事处

2019726


终审人:renshi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