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学习《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455


1228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邢金卫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照《条例》,重点学习解读党支部工作职责、原则、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委员会建设等。

邢金卫指出,《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实质,党支部要切实按照《条例》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人事处党建工作,担负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服务群众的职责,围绕中心抓党建,凝心聚力促发展。

会上,邢金卫结合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干部和高校骨干教师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示范培训班的经历,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奋力开创安徽教育新篇章等三个方面,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钱桂仑书记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高校人事人才工作实际,谈了一些认识和体会。他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新时代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一次总谋划、总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出,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是新时代新形势下对教师地位和作用的新思考、新定位,对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作为高校人事和师资队伍建设的工作者而言,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握内涵实质,并转化为指导、推进学校人事人才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的具体行动,努力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人事处处长孔令十参加集体学习,并充分肯定了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体学习的作用、意义和效果。他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人事处党支部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各项要求,切实抓好“三会一课”制度,严肃组织生活,强化党性修养,规范和创新支部活动形式,调动党员积极性,不断增强支部工作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

会议还通报了学校第四届“双代会”代表推选和财务处关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采集工作等有关事宜。







终审人: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