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滁州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902


根据省高师中心《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安培〔20189号)等文件精神,现就做好2018年滁州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2018年补充到滁州市各高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专任教师(普通高等师范院校师范类毕业生、普通高校博士毕业研究生均必须参加培训),非教学系列人员经所在学校同意后可参加培训。

2.已选定参加教育部2018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的150位新教师不参加此次培训,凭结业证书直接认定高校教师资格。

二、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时间:集中授课时间为810日至825日,具体授课时间及课程安排见附件2

培训地点:滁州学院会峰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

三、培训形式和内容

2018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采取全脱产集中培训、校本培训与网络课程在线学习三者有机结合的方式进行。

全脱产集中培训:主要开设《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现代教育技术实用教程》五门课程。

校本培训:主要有校情校史校规讲座,教学大纲编制、教学设计与教案编写、教学评价方法、教学实践、教研科研项目申报、文献检索及微格教学训练、名师示范教学观摩等内容。

在线学习:省高师中心协调与安排《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现代教育技术》等拓展视频及《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高校新入职教师教学适应性培训》等网络在线课程。

以上课程模块学习完成并通过统一考试者,可获得《岗前培训结业证书》,并同时取得150继续教育学时。岗前培训考试合格证是申请教师资格、转正定级和职务聘任的必备条件之一。

四、成绩评定和日常考勤

(一)成绩评定

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成绩,实行平时考核与结业考试相结合的办法综合评定。平时考核如下:集中培训出勤率由各培训点根据《课堂签到表》提供;参训新教师须提交“51”作业(课程实施大纲1份,授课教案1份,教学PPT1个,试讲评价表1份,教研或科研申报书1)结业考试实行闭卷与开卷相结合,除《高等教育法规概论》开卷外,其它三门课实行闭卷考试,拟定于10月底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和办法根据省级文件另行通知。

(二)日常考勤

集中培训日常考勤采取现场签到和人工考勤(随堂点名)相结合方式记录参训学员的出勤率,请各参训学校岗前培训联络人协助做好日常考勤工作。参训学员因事确需请假,须提前提交由所在学校师资管理部门加盖公章的证明,集中培训出勤率低于课时数2/3者不得参加全省统考,须安排至下一年重修。

五、培训费用

根据省高师中心《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安培〔20189号)文件相关规定,集中培训费按照200/人标准收取,请各参训学校810日之前将集中培训费用统一转账至滁州学院财务账号(不接受个人缴费)。付款方式为银行转账(转账时务必注明:学校名称+岗培),收款账号信息如下:

户名:滁州学院

账号:1313062809024904784

纳税人识别号:123400004860905355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滁州市醉翁亭支行

其他费用请各参训学校按“安培〔20189号”文件缴至省高师中心。历届补考者,补考费为每门课程50元。请各位补考人员(仅限滁州学院教师)730日之前自行将补考费交至学校行政楼一楼财务处收费窗口,并将缴费单据交至学校人事处408室。

六、相关要求

12018年岗前培训的培训形式和内容,特别是平时成绩和考试地点均有调整。各参训学校要高度重视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明确职责,广泛宣传,确保做到新上岗教师应培尽培。加强对新教师的校本培训,提高新教师岗位适应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将新教师岗前培训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环节和重要内容,确保新教师岗前培训的效果。

2.各参训学校师资管理部门按要求汇总填写《2018年安徽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表》(见附件1),并在表格中备注1-2名本校岗前培训联络人(班长)及其联系方式。纸质版请加盖所在学校师资管理部门印章于2018720日前送至我校,电子版发送至滁州学院人事处邮箱(rsczp@chzu.edu.cn)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滁州学院人事处贾老师、王老师

联系方式:0550-3518055

联系邮箱:rsczp@chzu.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12018年安徽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表.docx

22018年滁州市高校新进教师岗前培训计划.docx

3.安徽省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若干规定.docx



滁州学院

2018712










5



终审人:renshi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