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举办2017年新进教师培训及观摩活动

文章作者:单晶晶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888

根据省高师中心要求,为帮助新进教师尽快转换角色,提升他们的课堂执教水平和科研能力。916日上午,校工会、人事处联合举办了2017年新进教师培训和观摩活动。

该校食品学院院长孙艳辉教授应邀为新进教师作题为《青年教师如何做科研》的讲座,孙教授通过“为什么做科研”、“做什么样的科研”、“怎么做科研”等三个方面为新进教师做科研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并与他们分享自己教学、科研工作上的心得体会。全省高校第三届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二等奖获得者吴小芳副教授为新进教师上了堂课,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课堂教学给新进教师的启示,包括教学与科研的关系、课堂浅层目标与深层目标的制定、课后反思与升华。文学院韩霞教授结合实际案例,就备教材、备学生、备自己等三个方面向新进教师讲述如何真正地备好课,达到最佳的教学效果。信息学院徐志红副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分享了什么是教学大纲、教案该怎么写等。图书馆副研究员张家武为新进教师介绍学校图书馆的硬件设施和资源,并详细介绍了如何使用‘超星发现’等中外数据库。

 

培训会结束后,新进教师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在惊叹学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巨大变化的同时,他们纷纷表示,会虚心向老教师请教、加快自身业务能力的学习、加强师风师德修养,争取早日成为优秀的高校教师,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终审人:renshi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