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关于开展2017年滁州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7-07-26浏览次数:1011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皖教秘人〔2017124)和省高师中心《关于2017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及报名、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安培〔20177号)等文件精神,现就做好2017年滁州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2017年补充到滁州市各高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专任教师(包括高等师范院校师范类毕业生以及高校博士毕业研究生),非教学系列人员经所在学校同意后可参加培训。

2.高等师范院校“教育学”学科门类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的教师,在校期间修过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注:学业成绩登记表显示的课程名称为“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并考试合格者,参加新教师岗前培训,可免修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

3.已选定参加2017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的100位新教师可免训、免试。

二、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时间:2017年岗前培训集中授课时间为810日至825日,具体授课时间及课程安排见附件4

培训地点: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滁州学院会峰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

三、培训形式和内容

2017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采取全脱产集中培训、校本培训与网络课程在线学习三者有机结合的方式进行。

全脱产集中培训:主要开设《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以及《现代教育技术实用教程》等课程。

校本培训:主要有校情校史校规讲座,教学大纲编制、教学设计与教案编写、教学评价方法、教学实践、教研科研项目申报、文献检索及微格教学训练、名师示范教学观摩等内容。

网络课程在线学习:省高师中心协调与安排《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现代教育技术》等视频及《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高校新入职教师教学适应性培训》等网络在线课程。

四、成绩评定和日常考勤

(一)成绩评定

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成绩,继续实行平时考核与结业考试相结合的办法综合评定,平时考核成绩与结业考试成绩必须同时达到60分以上,方可认定培训合格。平时考核成绩根据《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平时考核指标一览表》(见附件1)评定,其中试讲专家评价考核成绩必须由学校成立的专家评价考核小组评定,且专家考核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结业考试实行闭卷与开卷相结合,拟定于10月底举行,由省教育厅及省高师培训中心统一组织命题、考试、评分《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实行闭卷考试,《高等教育法规概论》实行开卷考试,《现代教育技术》首次试行机考,具体考试时间和办法另行通知。

(二)日常考勤

平时成绩考核中培训出勤率的考核权重为40%。今年继续采取现场签到和人工考勤(随堂点名)相结合方式记录集中授课期间各参训学员的到课情况。请各参训学校岗前培训联络人协助做好日常考勤工作。

参训学员因事确需请假,须提前提交由所在学校师资管理部门加盖公章的证明,请假时间按照《安徽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若干规定》(见附件2)要求,不得超过当前所授课程的1/3

其他事宜均按照《安徽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若干规定》(见附件2)执行。

五、培训费用

根据省高师中心《关于2017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安培〔20177)文件相关规定,集中培训费按照200/人标准收取,付款方式为银行转帐(转帐时务必注明:学校名称+岗培)收款帐号信息如下:

户名:滁州学院

帐号:1313062809024904784

纳税人识别号:341102486090535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滁州市醉翁亭支行

请各参训学校将集中培训费用于810日之前统一转帐至滁州学院财务帐号(不接受个人缴费),其他费用请各参训学校按“安培〔20177号”文件缴至省高师中心。

六、相关要求

12017年岗前培训的培训形式和内容,特别是平时考核和统一考试均有调整,突出了实践技能的运用。各参训学校要高度重视,将新教师岗前培训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环节和重要内容。认真贯彻教育部关于“先培训,后上岗”等规定,确保新教师岗前培训的效果。

2.各参训学校师资管理部门按要求汇总填写《2017年滁州市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人员登记表》(见附件3),并在表格中备注1-2名本校岗前培训联络人(班长)及其联系方式。登记表纸质版请加盖所在学校师资管理部门印章于2017728日前送至我校,电子版发送至滁州学院人事处邮箱(rsczp@chzu.edu.cn)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滁州学院人事处王老师

联系方式:0550-3518055

联系邮箱:rsczp@chzu.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附件1.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平时考核指标一览表.docx

附件2.安徽省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若干规定.docx

附件3.2017年滁州市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人员登记表.docx

附件4.2017年滁州市高校新进教师岗前培训计划.docx


滁州学院

2017726



5



终审人:renshi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