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年选派教师出国(境)短期课程培训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5-06-08浏览次数:1227

 校人函〔201523

关于2015年选派教师出国(境)短期课程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院(部):

根据学校院人〔201224号、校政人〔201516号等文件精神,为开拓教师视野,提升队伍综合素养,落实2015年国(境)外交流培训计划,现就做好本年度选派教师出国(境)短期课程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根据2015年学校教育培训计划,本年度全校计划安排20名教师出国(境)培训,其中包含少数赴台湾地区高校交流培训等其他专项计划。为做好此项工作,学校拟于近期统一组织、遴选15名左右教师出国培训,其他专项计划另行研究。

二、项目安排

根据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提供的遴选项目和课程培训专业情况,本次培训项目单位有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加拿大汉博学院、康尼斯托加学院以及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等。各单位提供的课程培训专业详见附件,培训项目的计划选派时间为20158月底或9月初,全程培训时间为两个月左右。

三、推荐要求

1、坚持岗位工作需要。各院(部)应根据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及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等工作需要,积极安排相关专业教师参与课程培训,原则上对拟新开专业课程、新开双语教学课程的教师予以优先支持。

2、坚持基本选派条件。院人〔201224号文件是学校选派教师出国(境)教育培训的基本依据,各单位推荐人选时应符合文件规定的基本选派条件;优先选派专业素质好、工作表现好、有培养前途、能长期服务学校的教师出国(境)培训。

3、具备一定外语能力。申请出国(境)参加课程专业培训教师应具有一定的外语交流能力,通过国家或学校组织的相关考核,原则上对尚未达到相关要求的教师暂缓选派。

四、推荐程序

1、教师向所在院(部)提出申请,填写《滁州学院选派教师出国(境)教育培训申请表》,针对本次遴选培训项目,明确个人申请的具体项目、课程专业以及学习计划等(可提前网上查询了解相关情况)。

2、各院(部)根据师资队伍建设需要,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的前提下,经综合考核后向学校择优推荐。除音乐、体育、思政部因暂无对口专业以外,其他各学院可推荐1-2名人选(外语学院可推荐3名)。

3、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外语能力测试,校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进行资格审核,提出初步人选后报校长办公会研究。

4、校长办公会确定后,由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人事处等具体办理出国手续、签订服务期协议等。

五、有关要求

1、本次出国培训项目相关经费和补贴办法,按照学校院人〔201224号和校政办〔201430号文件执行。

2、参加培训教师应自觉遵守培训单位和我校有关规定,维护国家和学校形象,认真学习外方专业知识、先进教学及管理理念,达到培训预期目标。培训期间,每位教师应选择2-3门相关课程跟班学习,随堂观摩教学;课程结束后,应取得外方合格(结业)证书,或授课教师的书面学习评价,对不能获得合格证书或评价意见的,学校将提高培训费用的个人承担比例,并将培训结果与年度考核(或教学考核)工作相挂钩。

3、参加培训教师应提前安排好国内相关工作、学习或生活秩序,原则上不得因个人原因提前或延迟结束培训(回国),否则学校将追究其违约责任,要求分担其培训成本,并视情况给予纪律处分。

请各院(部)通知所属教师,组织开展个人申报、院(部)考核推荐等工作,615日(周一)前将院(部)推荐报告和个人申请表报送人事处,有关表格请从人事处网站下载。

特此通知

      人事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568

 


附件: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2015年教师出国短期课程培训遴选项目

    项目一:

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生物学、工商管理、计算机工程、电子工程、国际经济、金融、营养学、设计(工业设计、平面设计、室内设计)、新闻学、数学、英语、心理学。

项目二:

加拿大汉博学院:工商管理、金融、会计、市场营销、旅游管理、旅游和酒店管理、TESL(教授英语为第二外语)。

项目三:

加拿大康尼斯托加学院:计算机、设计(平面设计、室内设计)、新闻学、电子信息工程、电子工程技术、机械工程技术、环境-土木工程、食品处理技术。

项目四: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经济、会计、金融、管理、旅游、市场营销、材料化工、软件工程、计算机系统、电子工程、机械工程、机电工程、土木与环境工程、数学、统计、生物、教育等(可提供一个月语言培训)。

 

终审人:renshichu